苏格兰皇家银行将裁员2千人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英国最大官股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将裁员2000人,因为希腊债券减值,以及赔偿保险客户的成本导致上半年亏损。

苏格兰皇家银行是英国本周第3家宣布裁员的银行。执行长赫斯特(Stephen Hester)今天透过电话会议表示,在完成与荷兰银行集团(ABN Amro Holding)的整并之际,接下来12至18个月证券部门要进行裁员。

苏格兰皇家银行上半年净损14亿英镑(23亿美元),大于预期。

苏格兰皇家银行今天提拨8.5亿英镑赔偿遭不当兜售个人贷款保险的客户,并减记希腊债券价值达7.33亿英镑。受到主权债务危机使得交易收入大减的影响,苏格兰皇家银行跟进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与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脚步,裁撤旗下员工。(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