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冰帽消融 面积接近最小值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4日法新电)俄罗斯环境监督机构今天表示,北极冰帽已经消融至接近2007年记录到的史上最小值,部分区域的面积甚至比平均值减少了50%。

俄罗斯天气预报中心(Roshydromet)在一项声明中指出:“根据监测结果,北极冰原的面积现已消融至接近2007年观察到的最小值。”

该预报中心表示,目前北极冰原的覆盖面积为68亿平方公里,比俄罗斯北极海域冰原的正常面积来得小多了。

该中心提到:“北极冰帽面积比俄罗斯任何一个海域冰帽的标准值都还小:比喀拉海(Kara Sea)西南海域小56%、比喀拉海东北海域小20%、比拉普蒂夫海(Laptev Sea)小40%、比东西伯利亚海(East Siberia Sea)小14%,以及较楚科加海(Sea of Chukotka)小35%。”

该中心指出:“到了9月,我们预计会见到北极海域航道极利于船只通行。”(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