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赢啦!泰首位女总理诞生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曼谷5日综合外电报导)泰国国会今天在电视转播的投票过程中,选出他信胞妹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出任泰国史上第1位女性总理。

44岁的商场女强人英拉在500席国会中,顺利以过半票数,追随兄长他信(Thaksin Shinawatra)曾走过的总理之路。他信在2006年政变中被推翻,目前流亡海外。

英拉在泰国众议院共获得296票。

众议院议长宋萨(Somsak Kiatsuranont)表示:“英拉女士在众议院获得明显多数支持,获选为新任总理。”

英拉领导的为泰党(Pheu Thai Party)和盟党在7月选举大胜民主党,掌控3/5的国会多数。

政治生涯才11周的英拉最快在今天晚间获得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确认后,将正式就任总理。(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