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生日 白宫低调庆祝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欢度50岁生日,连任之路受经济疑云笼罩,他只在白宫低调私下庆祝。

奥巴马接受高官举杯祝贺,随后出席亲友举办的生日派对,13岁的女儿玛丽亚还特地从夏令营告假参加。

不过就算再狂欢,也难掩奥巴马对工作的关心,他正从与共和党的债限冲突中休养生息,还必须面对美国经济恶化的新忧虑。

奥巴马并未在生日这天于公开场合露面,市井小民对经济的忧虑,也因道琼指数大跌4.3%而雪上加霜。

第一夫人蜜雪儿在电子邮件中告诉支持者,奥巴马正倾全力协助国家度过难关。

信中说:“每天我看到先生下决定,知道会影响每个家庭。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奥巴马昨晚在芝加哥庆生,支持者高唱生日快乐歌。

最早献上生日祝福之一的是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昨天他打电话给欧巴马,也讨论俄国等待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问题。(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