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加码10兆 同步放松政策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在日本政府决定干预日币涨势后,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BOJ)星期四(八月四日)宣布将透过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来落实货币宽松政策。

这项决策受到国会一致通过,预期日本银行会增加10兆日圆的资产购买计划来使日币回软。

日本银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日圆强势对日本公司的心理,以及加速改变它们的生产都有风险。考虑到这些风险,日圆维持高价此时来说成本是很高的。”

日本中央银行决定将资产购买额度从10兆日圆提高到15兆日圆,购买范围从政府公债到公司股票等资产。

同时另外增加5兆日圆,总计30兆日圆的额度以固定利率0.1%提供给市场操作和流动之用。

日本银行希望能在2012年底达到50兆日圆的目标。

目前普遍认为,日本央行会将利率政策维持在0到0.1%。

由于担心日圆飙涨将损害三月灾后以出口为主的经济复苏。日本政府星期四稍早出手干预日圆。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