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觉:脸厚心黑侈谈感情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近日在中央电视台强辩卸责,成为继该部发言人王勇平之后遭大陆网友狠批的众矢之的。

对于央视记者的提问:“在整个救援过程中,是否存在为了尽快抢通线路,而没有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现象?如何解释没有生命迹象了,又搜救出小伊伊?”陆某声称:
“这个问题的提出,我们感到深深伤害了在事故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的感情,他们为事故救援救人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直至24日23时30分左右,在确认没有幸存者,并对遗物、车体进行清理收集完后,救援工作结束。在此之前,铁路部门指挥人员从未说过‘停止搜救’这样的话。”
这是明目张胆的睁着眼睛说瞎话!

据5名亲属不幸丧生的杨峰忆述:

“24日凌晨1点,我冲过两道特警的封锁线,过田、过河、爬山、过铁路,终于进入了现场,可是看到的,却是消防兵列队等待领导人训话,并没有人救援。”

他爬进损毁的车箱,看到车内有手有脚,可是没有人帮忙救援。消防员告诉他,没有大型切割机器,也没有生命迹象,救援已经结束,清晨5点清理现场,16号车箱被吊车吊了下来,另一个车箱甚至是被拖了下来的,根本没考虑里面的遇难者。

“我老婆被挖的面目全非,姐姐(大姨)的头没有了一半。人是用机器挖出来的。人命在铁道部不算什么,人还在里面,就开始清理现场垃圾,难道垃圾比我们的人还重要?为什么铁路部门一介入,消防施救马上退下来,是生命重要还是铁道部通车重要?”

与此同时,从央视现场直播的画面也可见出事车厢开始被毁,其中甚至掉出一具尸体!对此,中外千万观众为之瞠目结舌。时为24日早晨5时许。

温州特警队长邵曳戎也证实:“我是(24日)下午接到指令说,要用吊机把车厢吊起来的,放到桥下来清理。我不同意,坚持在铁轨上也就是原地清理。”正由于他的抗命,小伊伊才得以获救。

人们记得,在事故现场召开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温总理回应央视记者所提:“很多公众质疑,对于这宗事故的现场处理是不是过于匆忙?”时称:“我得到这个消息立即给铁道部负责人打电话,他可以证实我只说了两个字,就是救人。”但铁道部门是否做到这一点,要给群众一个实事求是的回答。

由此可见,陆某冒天下之大不韪反噬一口,不仅严重伤害13亿同胞的感情,包括陆某所云“在事故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的感情”,也无异于给了其上司温家宝一个耳光。如果说此前王勇平雷人的“奇迹”、“反正我信了”等语,表现的是欲盖弥彰黔驴技穷的丑态,那么陆某的官腔彰显的是流氓气十足的恶霸嘴脸。

以职位而论,陆某只不过国务院区区一介副部长,却敢于直接抵牾中央政府总理,无疑是因为最高层有人撑腰。“奉旨出朝,地动山摇”,他有恃无恐。

其实,公众的质疑对象是主管部门“铁道部”,问责者仅该部掌门人盛某及其主要副手包括陆某之类有关负责人,何曾涉及“在事故救援第一线2000多名铁路职工”呢?

至于“3000多名地方的公安驻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群”,就更不会受到“群众”诘责了。相反,其中邵曳戎已被誉为“真正的英雄”,当地市民踊跃捐血亦备受称颂。他们的感情何曾因上述“这个问题的提出”受到伤害?

那么,陆某本人及与其同声同气的同僚之“感情”,受伤害了吗?否!他背后的靠山更是如此。他们无不属于“特殊材料造成的”,其特点为脸厚心黑,嗜权如命。可用“全无心肝”概括之。

鲁迅尝云:“富贵人全无心肝,只知道自私自利,吃得白白胖胖,什么都做得出。”
(《且介亭杂文》)用于陆某等一小撮当朝权势者再合适不过。此辈竟大言炎炎地就动车惨剧侈谈“感情”,除了被人嗤之以鼻,还会有什么结果呢?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