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健康饮食 有钱人才吃得起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西雅图4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今天发布的研究,健康饮食很昂贵,美国人可能很难达到新美国营养方针的标准。研究说,政府应尽更大努力,让消费者吃得更健康。

美联社报导,2010年食物金字塔的更新版本,呼吁美国人多摄取含钾、膳食纤维、维他命D与钙的食物。但“卫生事务”(Health Affairs)期刊指出,如果这么做,每年的食品杂货账单会多出好几百元。

在饮食中增加这些营养素的廉价方法包括,自马铃薯与豆子摄取钾与膳食纤维。但领衔研究人员蒙西瓦依斯(Pablo Monsivais)说,研究发现,在饮食中增加更多钾,可能会让消费者每年的平均食物经费增加380美元。蒙西瓦依斯是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公共卫生学院与流行病学系助理教授。

他说:“关于营养学,我们比以前知道的更多,但我们还不能把指针移到健康饮食那方面。”美国政府应该提供协助,让民众以可负担的方式达到营养方针标准。

他批评部分健康饮食的行销方式,举例来说,像是一盘鲑鱼、绿色蔬菜,或许再来点菜肉饭,这样的一顿餐点,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是负担不起的。

蒙西瓦依斯说,食物救援计划提供购买蔬果的餐券,帮民众作出较健康的选择,但是有些计划却对穷人来说,还是有碍难。(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