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业者偏心 免费软体来抓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3日法新电)电脑安全明星人物卡明斯基(Dan Kaminsky)今天宣布1项新软体的发布计划,能追踪网路服务供应商(ISP)是否偏好某些网站或内容。

卡明斯基的N00ter免费软体是为揭露ISP业者,在“网路中立性”这个热门议题上,是否对消费者诚实。

卡明斯基今天在拉斯维加斯著名的美国骇客大会(Black Hat)进行简报。他说:“要伤害1个网站不需瘫痪它,只要把这个网站变得不稳定,然后要民众付点小钱移除这个问题。”

N00ter可安装在电脑之间,或家用与公司网路间,基本上把网路流量分成两道,在某种程度上,比较ISP业者在标准化路径上传输资料的速度有多快。

这个软体可用来检测ISP业者是否减缓串流影片连线速度,却加快其他他们偏好网站的速度,像是测速网站。

卡明斯基解释他的用意在于,若ISP决策者为营利或其他原因,秘密降低特定网路流量,ISP内部工程师有可对付的武器。(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