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吹冷气 扺抗力降易感冒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4日电)近来有不少民众感冒就医,医师表示,夏季也有不少感冒病毒活跃,再加上夏天多人挤在小空间吹冷气,室内不通风,更容易传染,且身体忽冷忽热,抵抗力也容易下降。

荣新诊所副院长何一成今天受访表示,近来门诊收治感冒患者增多,比过去2星期增加约1成到2成,主要是夏季其实也有很多感冒病毒活跃,再加上最近天气实在闷热,大家躲在室内吹冷气,空气又不流通,就很容易互相传染。

何一成说,很多民众在户外走动、汗流浃背,又立刻进入室内吹冷气,身体、衣服都是汗,且又是突然的低温,身体抵抗力会随着下降,因此,也很容易被感染。

台大医院家医科主治医师姚建安表示,夏天常有所谓的“冷气房症候群”,大量流汗后跑到冷气房,身体温度突然改变,免疫力会下降,这时病毒确实会趁虚而入。

要如何避免夏季感冒?何一成说,很多人夏天胃口不好,吃不下或乱吃,但他提醒民众,一定要保持营养均衡,还要多运动。

另外,从户外进入室内冷气房之前,一定要把身体的汗水擦干,以免进到冷气房后,身体体温过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