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大学 威廉斯再度夺冠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路透电)美国麻萨诸塞州的威廉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连续第2年获选为全美最佳大学,领先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与2所顶尖军事学校。

根据富比世网站(Forbes.com)的排名,学生不到2100名的威廉斯学院在年度排行榜上超越第2名的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与第3名的美国西点军校(U.S.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

第4名则是同样位于麻萨诸塞州西部的小学校艾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而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的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则挤进前5名,险胜第6名的哈佛大学。

科罗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美国空军学院(U.S. Air Force Academy)赢得第10名,宾夕法尼亚州只有1190名大学生的哈佛学院(Haverford College)位居第17名。

前50名中最小的学校是加州克雷蒙特(Claremont)的哈维玛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只有763名学生。

大部分学校1年的学费大约为5.5万美元,但休士顿(Houston)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的学费就比较便宜,不到4.8万美元,而较芝加哥大学或哥伦比亚大学1年的学费则可能少了近1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