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大學 威廉斯再度奪冠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3日路透電)美國麻薩諸塞州的威廉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連續第2年獲選為全美最佳大學,領先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與2所頂尖軍事學校。

根據富比世網站(Forbes.com)的排名,學生不到2100名的威廉斯學院在年度排行榜上超越第2名的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與第3名的美國西點軍校(U.S.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

第4名則是同樣位於麻薩諸塞州西部的小學校艾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而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的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則擠進前5名,險勝第6名的哈佛大學。

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美國空軍學院(U.S. Air Force Academy)贏得第10名,賓夕法尼亞州只有1190名大學生的哈佛學院(Haverford College)位居第17名。

前50名中最小的學校是加州克雷蒙特(Claremont)的哈維瑪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只有763名學生。

大部分學校1年的學費大約為5.5萬美元,但休士頓(Houston)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的學費就比較便宜,不到4.8萬美元,而較芝加哥大學或哥倫比亞大學1年的學費則可能少了近1萬美元。(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