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深:胡锦涛近年大力提拔特工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凤凰网昨天(2011年8月3日)披露:胡锦涛近年大力提拔重用特工

题为《解放军高层密集调整 情报部门主官多被外调重用》消息说,胡锦涛近日在将总参“一正四副二助理”局面变为总参“一正六副二助理”时,突击提拔重用了一批军中特工官员。比如,新近升职履新者中,有48岁的总参情报部原部长杨晖升任南京军区参谋长,成为第一位“60后”大军区领导和全军最年轻的副大军区级干部之一。今年5月,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访美时,就向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介盛赞陪同的杨晖 “为反恐情报做出贡献”。

据悉,近两年总参军情部门主官多被外调重用。除杨晖外,2009年底,负责情报工作和谍战的总参三部原政委王永生升任国防大学副校长;不久,总参三部原部长吴国华升任二炮副司令员。

专家认为,胡锦涛近年大力提拔重用特工,说明中共党内权力斗争因十八大而更加激烈。考之中共党史,凡是中共提拔重用特工之时,就是中共党内斗争白热化之际。延安“七 大”前夕,毛泽东提拔重用康生等特工主导“抢救运动”,就是清除异己,为“七大”通过“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作准备;1961年,毛泽东、刘少奇因三年“自然灾害”而分歧时,就发生了“特工进入毛泽东专列录音”事件; 1976年9月11日,毛泽东去世两天后,华国锋请李先念去叶府见叶剑英,商量“粉碎四人帮”,叶剑英与李先念两人深知家里皆有特工或窃听器,只能一言不发地在纸上用笔写问答,然后烧掉。可见当时中共的特工何等胜过东厂西厂。后来特工头子汪东兴一度升为党中央副主 席,正是当时中共党内斗争激烈的产物。此次胡锦涛既然已开始重用军中特工,也必然会一视同仁,将政府部门的特工和国保们的地位大力提高。看来“后胡时期” 的中国,将是特工更加趾高气扬的时代。

不过,从明代最终毁于东厂西厂的特务制度,从苏共倒于克格勃强大至极,从中共历次特工升迁时都没有好下场,可以断定,一个国家一个党,只要到了“以特治国”的时期,总是祸大于福。

2011年8月4日

文章来源:《参与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