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深:胡錦濤近年大力提拔特工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鳳凰網昨天(2011年8月3日)披露:胡錦濤近年大力提拔重用特工

題爲《解放軍高層密集調整 情報部門主官多被外調重用》消息說,胡錦濤近日在將總參「一正四副二助理」局面變爲總參「一正六副二助理」時,突擊提拔重用了一批軍中特工官員。比如,新近升職履新者中,有48歲的總參情報部原部長楊暉升任南京軍區參謀長,成爲第一位「60後」大軍區領導和全軍最年輕的副大軍區級幹部之一。今年5月,總參謀長陳炳德上將訪美時,就向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馬倫介盛讚陪同的楊暉 「爲反恐情報做出貢獻」。

據悉,近兩年總參軍情部門主官多被外調重用。除楊暉外,2009年底,負責情報工作和諜戰的總參三部原政委王永生升任國防大學副校長;不久,總參三部原部長吳國華升任二炮副司令員。

專家認爲,胡錦濤近年大力提拔重用特工,說明中共黨內權力鬥爭因十八大而更加激烈。考之中共黨史,凡是中共提拔重用特工之時,就是中共黨內鬥爭白熱化之際。延安「七 大」前夕,毛澤東提拔重用康生等特工主導「搶救運動」,就是清除異己,爲「七大」通過「毛澤東思想爲黨的指導思想」作準備;1961年,毛澤東、劉少奇因三年「自然災害」而分歧時,就發生了「特工進入毛澤東專列錄音」事件; 1976年9月11日,毛澤東去世兩天後,華國鋒請李先念去葉府見葉劍英,商量「粉碎四人幫」,葉劍英與李先念兩人深知家裏皆有特工或竊聽器,只能一言不發地在紙上用筆寫問答,然後燒掉。可見當時中共的特工何等勝過東廠西廠。後來特工頭子汪東興一度升爲黨中央副主 席,正是當時中共黨內鬥爭激烈的産物。此次胡錦濤既然已開始重用軍中特工,也必然會一視同仁,將政府部門的特工和國保們的地位大力提高。看來「後胡時期」 的中國,將是特工更加趾高氣揚的時代。

不過,從明代最終毀於東廠西廠的特務制度,從蘇共倒於克格勃強大至極,從中共歷次特工升遷時都沒有好下場,可以斷定,一個國家一個黨,只要到了「以特治國」的時期,總是禍大於福。

2011年8月4日

文章來源:《參與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