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笼中受审 穆巴拉克恐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星期三(8月3日),被押解至首都开罗,出庭受审,他被控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开枪杀害示威者等多项罪名,罪名一旦成立,最高可被判处死刑。这次审判备受关注,埃及国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曾经是埃及专制统治象征的穆巴拉克被用一副担架抬进了法庭,躺在临时打造的被告铁笼子中,接受审判。有人爆发出欢呼和嘲笑。与他一同受审的还有他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前内政部长阿德利(Habib al-Adly)以及6名前警察高官。

这次审判因安全考虑,改在开罗郊区一所警官学院内进行。法庭内可容纳600人,包括受害者家属,律师和媒体记者。这里戒备森严。当局派遣了约3000名士兵和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穆巴拉克父子三人被控在埃及革命期间参与杀害和平示威者。当时有近900人被军警枪杀。他们父子还被控犯有腐败、滥用权力和挥霍公共财富的罪名。

身穿白色囚衣的穆巴拉克及其儿子都完全否认了这些指控。

主审法官莱法亚特表示,穆巴拉克父子的庭审将在8月15日继续,下次开庭前,穆巴拉克将留在开罗的医院。而对阿德利及其6位副手的审判将于星期四(4日)继续进行。

当天,法院外还设置了大屏幕,镇压受害人家属和律师记者等数百人,当天在大屏幕前观看了庭审实况。

支持与反对穆巴拉克的人在这里发生冲突,双方互相投掷石块,导致一些示威者受伤。

此前,穆巴拉克因心脏问题一直被拘押在红海附近的沙姆沙伊赫医院里候审。开庭当天早上他乘飞机被押运至开罗。

这次开庭是在民众压力下开始的。茉莉花革命后,埃及民众不断地上街抗议示威,抗议当局拖延对前政府高官的审判。

现年83岁的穆巴拉克是茉莉花革命以来第一个面对审判的阿拉伯领导人。前突尼斯总统本·阿里(Zine al-Abidine Ben Ali)则是第一个被驱逐出境并被缺席审判的人。

新唐人记者白兰、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