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债限影响 美债依旧热门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提高债限的折衷方案终于过关,但外界对于美国财政状况的担忧与国会议员陷入的僵局,并没有影响到全球对美国债券的需求。

10年期债券的殖利率已滑落到去年11月以来最低点。今天在东京交易中,两年期债券的殖利率创下历史新低。

根据美银美林公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数据,在截至7月31日的3个月中,投资美国国库券的获利为3.12%;也就是这段期间持有1000万美元国库券的获利为31万2000美元。

纽约穆迪公司(Moody’s)信贷部门高层主管海斯(Steve Hess)在电话访问中说,美国国会议员达成的折衷方案,是“迈向未来减少赤字与债务规模的正面一步”。他说:“我们的确认为,必须更加努力,来确保继续降低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的比率。”

海斯说,美国能否维持Aaa债信评级,取决于进一步的减赤措施,但也要看经济成长的速度与借贷成本的变化。

穆迪在未来12-18个月期间决定是否调降美国信评的关键之一是,此次财政危机是否影响到美国经济成长的潜能。

海斯在访问中告诉路透社:“整体来说,我们认为这只是调整阶段,但这段期间似乎很漫长。”

海斯说:“我们预期经济成长将自2012上半年开始加速。但是如果成长没有加速,意味着财政整顿的整个进展以及达成降低赤字与调降债务比率的计划会更加困难。”(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