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尸体逼家属妥协 福建当局真“本事”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温州动车惨案的受害者家属福建省王惠因要真相拒绝铁道部的赔偿条件,福建政府拿郑杭征的尸体来威胁其签字。今日(8月3日)王惠被告知遇难的丈夫郑杭征的尸体处理后没冷冻,“都有苍蝇了”,王惠听后泣不成声同意今晚10点签协议,放弃追诉权利,接受91.5万的赔偿。

3日傍晚,福建派来的工作组通知郑杭征的妻子王惠,说郑杭征的遗体出了问题,他们处理遗体时只是冷藏没有冷冻,“都有苍蝇了”。王惠听后伤心欲绝,说自己已崩溃,无法再坚持下去了,已无法承受丈夫的遗体再出问题,同意今晚10点签协议。

现年35岁的福建连江人郑杭征,7月23日乘坐D 3115动车第15列车厢,跟三位朋友一起到温州出差,23日一大早他给王惠打电话,说已经安排了厦门的朋友去接王惠和女儿,他去温州出差只是一两天,回来后带她们去旅行。

动车惨案当晚王惠没有马上赶去温州,25日当她赶往温州后被直接拉到了殡仪馆,当看到郑杭征满脸伤痕冰冷的尸体,她差一点晕过去,直到现在,她都不敢接受这个事实。

她说,铁道部满嘴的谎言,说火车遭雷击停了,请问调度人员在哪?为什么前车没进站后车还能发出来?她说她唯一想要的就是真相,为她的丈夫讨回公道。

铁道部和死难者家属协商要他们放弃追诉权利,接受赔偿条件,但王惠和一些死难者家属拒不妥协,就是要起诉铁道部,要真相大白天下,给死亡的家属讨说法。

大陆一些正义律师也纷纷签字声援并写了一封“给7.23死难者家属的公开信”,信中表示:只要你们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将无偿为你们提供法律援助。

为此福建政府组织了一个庞大的工作小组赶到温州,做王惠的说服工作,轮番劝她早签协议,见她拒签,就对她不理不睬,工作小组住在离王惠500米的香格里拉豪华高级酒店套房里整日打牌、抽烟、搓麻将!王惠她们住在最廉价的旅馆还要自己掏钱,政府还把他们死难者家属隔离,不让他们之间有联系

1号那天王惠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说是政府派人正在调查他们,为了显示他们工作能力强,说郑杭征在外面养了一个二奶生了个儿子。

现在政府又拿王惠丈夫的尸体作要胁,逼她签字,她连个讨公道的地方都没有,还让九泉之下的丈夫不能安生,被他们整出个二奶和儿子,她说要拭目以待,看看这些人还能整出什么笑话!打心底瞧不起这些人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