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遭枪击 澳维省议员因恐惧海外避难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澳洲维省Mordialloc选区自由党议员瑞福特(Lorraine Wreford)的家,日前遭到了追债者的连续枪击,因为其子吸毒欠债5000元,随后,瑞福特因恐惧逃往海外。

瑞福特在去年的大选中击败了工党在任议员,赢得了Mordialloc席位。事件发生后,她立即住进了墨尔本市区的一家汽车旅馆。

法庭周二聆讯,瑞福特告诉警方,她自此难以入眠,受到恐惧的压力,所以请了假,目前在海外。

维省省长办公室周二晚表示,百鲁省长已知道警方在调查和法庭进行审理,瑞福特女士会于8月16日结束休假,回到议会复职。百鲁政府在下议院中以一票胜出,联盟党45票对工党43票。

一位刑警在墨尔本地方法庭上说,六名男子7月5日被捕,其中一位称,瑞福特最大的儿子亚德恩是枪击的目标。高级刑警贝勒(Stephen Boyle)表示,这名男子宣称,枪手埃尔(Mark Ahern)于4am至5am间开车到亚德恩家收债。亚德恩承认在2007年左右贩毒,欠埃尔5000元。刑警在法庭出示了亚德恩多达四页的犯罪前科记录,包括盗窃、小偷小摸和伙同入室盗窃。埃尔没有前科,但面临“公路施暴”的未定指控。

贝勒刑警在证据中指出,凌晨时车上有五名男子,埃尔用一个小口径手枪开了数枪,穿过窗户和前门,当时屋里三个人都在睡觉。那天因天气原因,大家都没有听到枪声,直到第二天瑞福特女士开车准备上班,才看到击碎的后车窗和弹孔。

警方检查现场发现,至少有七枪击中了房子、门和车,有一枪穿过了椅子,打进了墙里。

贝勒刑警拒绝保释埃尔,他面临包括令他人处于生命危险的鲁莽举动、犯罪危害、私藏军火和毒品的指控。警方在埃尔家中搜到了毒品、类固醇、吸毒用品、一个来福手枪和弹药。

亚德恩向警方供认,他曾经带着5000澳元准备还给埃尔,但出了交通事故,警察来时他将钱放在了车里,但却不见了。

检查官罗勃兹(Hew Roberts)拒绝保释,称最大的顾虑是犯罪本质。 辩方律师指其他三名同犯已被保释。最终,埃尔缴纳了12,000保释金,在10项保释条件下被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