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广管局调查亚视王征 议员欢迎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香港广管局星期一表示,至今接到41起针对亚视误报江死讯的投诉,决定对亚视大股东王征在亚视的角色展开调查。有立法会议员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调查有利于了解事件真相,保障香港的言论自由。

今次是香港广管局首次对持牌广播机构进行类似调查,亚视发言人表示暂不作出回应。立法会议员黄成智欢迎调查,又质疑王征在亚视中的角色不清。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成智:今次在亚视,究竟王征的角色是什么,他到底真的是一个实质的影响力,但在法定地位中,又没有承担责任的话,就会出现很多的乱子。所以我觉得一定要调查。

他认为,亚视必须就抢先报导江死讯一事,向公众交代。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成智:这个讯息是谁传递出来;这个讯息传递出来后,为什么未有任何的证实,亚视就要公布;背后是不是有影响力的人士,逼迫传媒机构或者新闻从业员报导未经证实的事实,我觉得这些有关人士一定要出来解释。

事发于7月6日,亚视抢先报导有关江泽民死讯后,遭到中共新华社和香港中联办猛烈批评,随后亚视发表声明道歉。被指是江泽民亲戚的大股东王征表示不知情,但其他香港媒体均对王征的角色作出揣测,认为他是消息来源者,并质疑他干涉亚视新闻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