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 欧巴马祝福并呼吁助非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向开始神圣斋戒月的穆斯林致上最深祝福,并借机呼吁大众协助非洲饱受旱灾与饥荒之苦的难民。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也对全球16亿穆斯林致上最深祝福,同时抨击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在斋戒月前对抗议者策动致命镇压行动。

奥巴马声明,斋戒月是“深刻反省与牺牲的时刻。正如在其他宗教信仰中,斋戒可提升灵性、纪律并感受神的怜悯”。

他补充说:“这也提醒我们,要对较为不幸的人伸出援手。逝去生命的心碎故事,索马利亚与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家庭与儿童挣扎求生的影像,都在唤起我们心中共同的人性,迫使我们采取行动。”

“现在是各国与人民团结的时候,提供支援与协助以进行持续救灾工作,避免发生更严重的灾难。”(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