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将全球裁员3万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星期一(8月1日)宣布,从现在到2013年,要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万5千人,占大约10%的员工。加上此前宣布的裁减5000人,汇丰总共将裁减3万人。

汇丰银行周一宣布决定裁员2万5千人,并表示这是基于此前宣布裁减的5000人之上的,此外还将退出20个国家的运营。

这一消息公布之际,汇丰银行上半年营利突然增加,除税前盈利为115亿美元,比去年略有上升,并远高于预期。这一利好消息使股票上涨超过百分之四。

该银行表示,今年上半年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表现良好,但投资银行业务盈利出现明显倒退。

汇丰集团已宣布出售195家表现最差的美国分行,另有13家将被关闭,使汇丰在美国只剩下不到470家分行。

汇丰银行还表示,虽然欧美营业滞缓,但它仍然看好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前景。

汇丰在过去被批评力量过于分散。但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汇丰开始把业务重心转到亚洲。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