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8月1日中国一分钟

1.官方封杀负面新闻 南都表抗议

中共中宣部下令封杀有关温州动车事故的负面报导,更删除数十万条微博。不过,有部分地方报章仍坚决抗命,其中广州“南方都市报”更发表文章批评。另外,维权艺术家艾未未与好友拍摄中指照,表示要给大陆铁道部。

2.京沪高铁满月 载客率仅3成

京沪高铁满月,载客率仅3成左右,包括一等座及二等座每趟平均出现7成空座,商务座更是天天“运凳子”。上海媒体质疑,温州动车意外恐怕和京沪高铁的低载 客率有关。

3.陆电梯5%不安全 年夺30命

大陆质检总局在7月进行电梯安全监督检查,截至7月底已检查23万1306部电梯,有安全疑虑的电梯有1万1869部,4091部被勒令停用。平均大陆每 20部电梯就有1部存在隐忧。

4.空气污染影响香港招募海外人才

香港开展的一项对200多家国际及本地公司的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三的被访者认为,空气污染问题令他们难以吸引及招募海外人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