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留体内15年 澳女子提告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电)报导今天说,1名女子准备控告她的医生失职。因她在腹部手术后,被缝进葡萄柚大小手术海绵,使得海绵留在体内超过15年。

根据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欧海根(Helen O’Hagan)宣称,在1992年的结肠切除手术中,外科医生沙克(Samuel Sakker)将海绵留在她的腹腔内。

欧海根受腹绞痛所苦、发烧和丧失排便控制,但她归咎于长期多次住院的健康问题。直到2007年X光检验后,才发现体内的海绵。

晨驱报说,海绵那时“已成为装满液体、密封的浓密纤维粘质”。海绵被发现当天,已被另1名医生移除。

欧海根获得告沙克失职和违约的权利。但这名已退休医师认为追诉期过久,要求驳回欧海根的控告。

但法官李威(Leonard Levy)认为,自1970年来,欧海根住院23次,深受健康问题所苦,并不会想到去追究为何海绵会出现在她体内。

延迟的原因还包括替欧海根移除海绵的外科医生过去3年里在不同省工作,直到去年5月才告诉她海绵可能是沙克留下。

本周将开始进行这起诉讼案。(译者:中央社黄龄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