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获利增 2年拟裁3万人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法新电)全球银行巨擘汇丰控股(HSBC)今天发布获利成长,同时宣布未来2年将在全球裁减多达3万名员工,为大幅精简人力计划的一环。

汇丰发布半年报后,执行长欧智华(Stuart Gulliver)在视讯会议告诉记者:“公司将进一步裁员。”

他补充说:“除了已宣布裁汰5000人之外, 将再裁员2万5000人。”裁员幅度约占目前汇丰全球总人力10%,但欧智华强调汇丰也拟在2013年以前招募新血。

汇丰今天稍早宣布,随着重整拉丁美洲、 美国、英国、法国和中东地区业务,拟裁员5000人。汇丰同时宣布上半年净利成长35%,至89亿美元,营收增加至357亿美元。

裁员计划属于汇丰已宣布计划的一环,拟在2年内撙节成本支出多达35亿美元。

汇丰在5月宣布策略检讨报告,期在2013年以前省下25-35亿美元。

元月接任执行长的欧智华计划将大笔撙节金转投资全球快速成长的市场,尤其看好亚洲钱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