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轻停工检测 麦寮居民盼落实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1日电)台塑企业六轻厂区连续火灾,再引麦寮人怒火。麦寮乡公所和乡民代表会今天开会,要求在发生灾害时应教导人民如何疏散,另外,台大教授詹长权、中油公司也到六经会诊寻解方。

麦寮乡长林松利、麦寮乡民代表会主席许留宾、麦寮乡籍云林县议员林深、林建鸿和乡民代表、村长等,上午在乡公所开会,针对路祭抗议行动研拟对策。

麦寮乡公所和乡代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全面停工检测,尊重中央要求7次工安相关设备和场所停工检查、1年内全厂区分批停工检查的裁示,盼落实执行,给台塑机会改善,若无具体成效,将发起大型抗争。

联合声明并表示,教导人民在发生灾害时如何疏散;比照台塑美国德州厂标准,做好环保工安总体检;7次火灾的灾害现场,不要让民众靠近以维护安全;8月4日上午 9 时将到六轻呈递陈情书,要求台塑决策小组出面接受。

不过,县议员林建鸿表示,六轻厂区管线长达3000多公里,10年也换不完,台塑应寻求更快良方;县议员林深表示,六轻火灾是人祸,台塑决策高层与执行阶层都要彻底检讨。

另一方面,公卫专家、台湾大学教授詹长权,上午也进入六轻火灾厂区了解状况;他说,台塑必须有别于过去作为,从个别公司和集团角度深切检讨;有关麦寮盐分高等说法,必须有具体调查数据才能说服。

詹长权表示,火灾造成民众恐慌而影响生活,也需要有具体调查,相关研究正在进行;希望在连续火灾后,台塑要在政策面支持与执行面认真双管齐下,以期真正安抚民心。

至于台塑公司向台湾中油公司求援,中油负责工安的副总经理杨敬熙预计今天傍晚时分率员到六轻,由台塑相关人员陪同会诊火灾情况,研拟对策,希望加速管架管线改善。10008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