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国会议长秘书疑北韩谍被捕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0日专电)据报导,韩国安全当局以涉嫌违反国家保安法的罪名,逮捕前国会议长林采正的政务秘书官李某,并指控李某是韩国亲平壤地下组织代号为“王在山”的第2号人物。

韩国“东亚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报导,在野民主劳动党仁川市党部多名干部也牵连在这件间谍案里,40多人接受了南韩安全当局的调查,凸显出北韩对南韩的间谍渗透已进入了政治核心。

报导说,前国会议长林采正和这件亲北韩间谍案毫不相关。

报导指出,北韩革命圣地之一的王在山,距离中国大陆东北珲春约50公里,位于北韩咸镜北道最北部的郡稳城郡内,郡内有王在山纪念碑、王在山革命博物馆、头楼峰革命事迹地等。

北韩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于1933年,将抗日武装斗争组织从俄罗斯扩大到朝鲜半岛境内,就是在王在山宣誓斗争策略,因此,王在山成为北韩的革命圣地。

北韩劳动党225局主要负责向南韩派遣间谍,组建地下党和工作组织,包括在南韩组建王在山的亲平壤地下工作组织。

另外,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公安第一部昨天拘捕了1家资讯科技公司的代表等5人,罪名是涉嫌遵照北韩指令,在韩国组织地下党并进行间谍活动。

韩国检方从4日到6日已对9名主要涉嫌人住处、办公室等处进行了扣押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