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士第二专长实用 硕士也回流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不少大学最近推出“学士后第二专长学士学位学程”,课程内容符合趋势又着重实务应用,吸引不少硕士学历的上班族或公务员回流校园。

教育部去年推出“学士后第二专长学士学位学程”(简称4+X),透过1到2年、至少48学分的完整修业,提供大学毕业生跨领域学习与进修,学生可借此训练第二专长,毕业后可取得第2张大学学位文凭,吸引不少职场人士回到校园重拾书本。

“学力比学历重要,我看重的是兴趣、实用和未来性。”服务于政府机关的梁奕耀,是铭传大学的管理硕士,现在正就读文化大学的4+X课程;对于大家认为硕士回头念学士好像是“降格以求”,梁奕耀丝毫不以为意。

梁奕耀表示,4+X的课程规划完整,比到处去零散进修更有方向,课程不但请来坚强的师资阵容,甚至还提供企业实习机会,因此让他动心;即使已拿到硕士文凭,依然回头再念1次学士学程。

在科技业服务的任庆国同样也是电机硕士,又回头修4+X。任庆国表示,以前以为自己是尖端专业人才,后来才发现,专业也要跟着时代走;现在念的课程和原先的理工背景不同,但是多了1项第二专长,不只多争取1项就业机会,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开疆辟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