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温州动车惨案 公开真相追责任(视频)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子善、常春采访报导)7月23日,浙江温州境内发生高铁列车追撞事件,事故造成死伤人数超过两百人。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表示:这起事故的原因是“雷击”造成设备故障导致的。但人们对这一说法普遍表示反感,纷纷批驳。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认为当局所谓“雷击”的说法值得探究商榷,要求当局公布真相以及追究责任。请看报导。

发生追尾造成三十多个人死,两百多个人受伤。这样一个严重的交通事故,我们认为主要是人祸大于天灾。现在当局他把责任都推到天灾上。说是“雷击”。这个“雷击”本身是有很多问题我们可以追究。

你比如前一个车“雷击”的受到影响,那么后一个车为什么不受到影响?他是一个网络。那么即使是“电击”,影响到前面的车停下来。按照铁路的一般的管理规则,应该马上向后一个车发信号。如果停电了,他应该有应急的设备。为什么不发?

那么第二个车,他应该制动停车,有这种装置。或者司机为什么不紧急刹车呢?那么这里边就牵扯到上层的责任,这个责任必须追究,而且要追究刑事责任,死这么多人,谁负刑事责任?制度在哪里?为什么没有制度?有了制度为什么不遵守?这些地方都要去细查。

现在把上海市铁路局的局长和党委书记免职,这是很容易做的一个动作。免职他可以到北京铁路局去当局长,去当书记,谁负刑事责任?这个找出来,必须找出来。

但是现在大陆,就是把这个说成天灾、电击,这样干部就没什么责任了,天上打雷谁能管得了啊?所以这纯粹是一种推脱,就应该找一直往上找。找了以后该判刑的判刑。

大陆的媒体,采取一贯的办法,凡是碰到这种事情第一个推给天灾,第二个就是凭​​空摆好,你看那干部车摇摇晃晃,“我来视察来了,我及时赶到了。” 救灾人员这么救灾。到底死伤的哪一些人,家属怎么悲痛,电视上全看不到。这是掩盖啊!大家都很愤怒的时候,他用那个新闻来掩盖这个事实真相。

这种交通事故在中国大陆经常出现的。比如修一个路,他挖一个沟,他不加红灯,汽车在那死了人,到哪去告状去,找不到头。

就在一个星期以前,我到医院里去看一个病人,就在那个病房里听见一个女的, 她们三个人骑着一个摩托车, 前面不知谁在那砌了一个墙,没有红灯警示。半夜里,一头栽上去,当场死了一个,重伤一个,还有一个女的破相了,在医院里治疗。告状找不着人。

谁砌的这个墙呢?在马路当中?你为什么不安红灯呢?等等的事情,中国人现在都在说你出去不要坐机动车辆不要坐高铁了,你还是坐,坐坐这个最慢的车了,撞上去可能也死不了人。所以造成这么个恶果, 当局应该承担起责任来,第一个: 公布真相。第二个: 追究责任。这是我的看法。

新唐人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