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家富新书 诉政海心路历程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最近出版新书《政海一声笑》,叙述去年政改方案争议期间他退出民主党的心历路程。他强调仍非常敬重已故民运领袖司徒华,并呼吁民主运动各方走上互相包容而不是谩骂的道路。

郑家富议员在新书的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宣布退出民主党之后,有书商找他出书,描述其从政的心路历程。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这本书确实只是希望记忆去年政改方案对我从政十几年最忧患的一个月,进而记载我和华叔和马丁(李柱铭)、主流少壮的一些民主党的生活。”

他表示,公投和政改是过去20多年中,民主运动的一个主要分水岭,也是泛民主派分裂的导火线,对于这次分裂他感到很失望。他寄语人民力量众人勿再谩骂不同政见的民主党。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民主运动是应该包容和多元的,民主运动是应该对不同意见互相鞭策和勉励,而是有正面的影响,而不是负面的冲击。”

虽然在书中提及司徒华对政改方案的态度,他强调对华叔非常敬重。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我们都不能埋没华叔整体一生中,对中国民主运动的坚持和原则,是绝对值得后辈和所有继续参政和支持民主运动的人的尊重。”

新书版税将全数捐给香港防癌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