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族战犯哈季奇面临引渡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星期四,日前被逮捕的塞尔维亚前总统战争罪嫌疑人哈季奇面临被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接受审判,他的律师表示,哈季奇不会就此上诉。

作为南斯拉夫冲突中最后一名潜逃的战争罪犯,哈季奇于星期三在距离塞尔维亚首都北部约60公里处的一座山上被逮捕。

哈季奇律师托马•费拉:“现在我手里拿的就是关于哈季奇符合引渡到海牙的条件的证明。哈季奇已经以书面的形式表示不会上诉。”

塞尔维亚战争罪行副检察官布鲁诺•维卡瑞克表示,申请引渡的文件将很快被寄出去。

布鲁诺•维卡瑞克:“目前在塞尔维亚一切需要做的已经都完成了。申请引渡的文件将很快被寄给司法部部长,等待他的签字。哈季奇具体什么时间被引渡将取决于安全风险评估,这一结果要在引渡前才会公布。”

哈季奇因在1991-95年的克罗地亚战争期间的罪行而被以反人类罪起诉。

哈季奇的被捕虽然消除了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一大障碍,但并不意味着塞尔维亚加入欧盟之途将畅通无阻。

新唐人记者葛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