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 巴捐索大批食物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1日专电)巴西将在近期内运送2万吨的豆和玉米等救援食物到索马利亚。这是巴西第1次捐赠食物给非洲国家。

联合国昨天宣布,索马利亚2地区陷入严重饥荒状态。巴西打算分批捐赠总数8万吨的食物。

外交部国际抗饥饿行动总督导朗多(Milton Rondo)表示,巴西政府知道索马利亚饥荒问题恶化,因为控制非洲国家南部地区的反抗军势力,阻挠国际组织和人道救援团体在当地的活动。

去年,巴西捐30万美元给联合国购买食物援助东非国家。根据政府上个月颁布的法令,今年巴西将透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捐赠总数71万吨的食物给多个国家,成本估计达3.5亿美元。

朗多表示,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强调的对外政策是以尊重人权为基础,而饮食权利是保障人类生存的第1项基本权利。

罗赛芙也认为,巴西农业经济学家达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获选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秘书长,正是国际社会对巴西在这方面的努力所做出的肯定。

巴西是全球8大食物捐赠国之一,今年预计捐赠的数量应使巴西排名第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