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金增加1万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上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多于预期,反映出车厂设备年度更新期间就业机会的波动性。

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16日止一周的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1万人至41.8万人,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估计中值为41万人。这项数据包括明尼苏达州政府关闭所增加的1750名失业人口。

由于经济复苏放缓,加上市场忧心提高联邦政府举债上限与削减预算赤字的协商停滞不前,过去2个月雇主始终不太愿意增聘员工。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上周表示,复苏“仍脆弱”,最近的数据显示劳工市场“持续疲软”。

4Cast Inc.资深经济师英克雷莫纳(Sean Incremona)在报告出炉前表示:“企业对经济复苏仍存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感。目前看来资方的招聘行动依旧没有太多进展。”

美国劳工部指出,今年各车厂为迎接新车款而关闭以更新设备的时间很难预测,使得藉由这些季节性变动来调整初申数据的工作更具挑战性。(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