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胶着 奥巴马连任警讯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2012年是否能顺利连任的概率,今天公布的民调透露出些许警讯。

公共政策民调机构(Public Policy Polling)调查发现,在针对2012年总统大选所做的每月全国民调中,奥巴马自7月以来首次没有领先共和党最被看好的罗姆尼(Mitt Romney)。罗姆尼以45%支持率与奥巴马打成平手。

奥巴马的整体支持率是46%,但有48%的选民对他感到失望,而这项数据符合其他最近的调查结果。

中间选民有49%反对奥巴马,支持的只有44%。奥巴马需要中间选民的支持才能在明年11月的大选中获胜。

因为美国9.2%的失业率以及与国会在提高美国债限的议题上争论不休,奥巴马的支持率一直无法上升。

公共政策民调机构在网站上说,奥巴马的地位似乎不如表面上看起来的稳固。

公共政策民调机构负责人戴柏南(Dean Debnam)说:“如果奥巴马现在要竞选连任,他很可能会失败。这是这段长时间里出现的最差民调结果,他真的需要搞好经济来扭转劣势。”(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