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腾 香港书展政治书大热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一年七天的香港书展星期三在会展中心开幕,预料会吸引超过92万人入场。民怨沸腾之下,今年焦点是讽刺时弊的政治书,包括透射艾未未现象的《涂鸦》以及反映香港政治生态的《香港大崩坏》等。

书展十时开幕,几百名市民一早排队等候入场。今年书展共有五百多个参展商,比去年多3%。多个出版商推出不少讽刺时弊的政治书,比如这本《香港大崩坏》,封面以立法会法律女神雕像倒塌,寓意中共统治下的香港全面倒退。

香港次文化社长彭志铭:零三时,不满只有两个人,一个是董先生,一个是叶刘淑仪,现在不满的是整个香港特区政府的班子,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最后一个防线,我们的法制开始崩溃。

还有新书《涂鸦》反映艾未未现象。

《读书好》总编辑邝颖萱:艾未未这件事情,很清楚看到,年轻一代多了参与,对社会议题很关心。

也有题材讽刺香港官商勾结及地产霸权等。

香港市民林先生:“了解香港的贫富悬殊问题,因为我觉得虽然无奸不成商,就算你奸都好,你都应该了解贫穷阶层。”

有不少人购买支联会已故主席司徒华的回忆录和作品,他们表示,希望更了解司徒华的生平。场内还有美国和香港中学生为大陆西藏孤儿义卖筹款。

另外,书展期间还将举行约300场的文化活动,邀请著名影星林青霞,以及多位大陆作家等不同领域人士演讲。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