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雕像表演 新北水岸艺游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黄旭昇新北市20日电)看过新台币纸钞中山楼图案浓缩在2公分砖雕吗?新北市水岸艺术节23日起陆续在永和、新店揭幕,清凉夏夜,不但有毫芒雕刻创作,还有行动雕像艺术表演

台湾毫芒雕刻家陈逢显耗时3个月完成的新台币纸钞“中山楼”砖雕,今天亮相,作品面积仅2平方公分,相当吸睛。他还即兴创作“水岸心”砖雕,从刻字、上色到裱框,不到10分钟完成。

陈逢显甫从中央印制厂纸钞雕版技师退休,他专精毫芒雕刻,素材应用领域广泛,经常在社区、学校推广。这次受邀将艺术节新店场次免费教砖雕。

陈逢显说,小砖雕以坚硬的钨钢针创作,属窑后雕,将展示丹顶鹤等作品,大件砖雕属窑前雕,将展示书法、水牛等阴刻、阳刻作品。

另外,表演艺术工作者陈达亨、陈俊豪的行动雕像也将在水岸艺术节场次表演,看似不动的雕像,转眼间忽然吹起喇叭,摇动身躯,吸引大家合影。

陈达亨原从事房地产,因喜爱表演艺术,又到台湾艺术大学进修,他说,从小丑、默剧等表演中,可以看到与民众互动的无限可能。这些他打扮成金铜色雕像,一身行头与化妆,都由自己打理。

今天的记者会还有大、小提琴与竖琴合奏的“新不了情”,乐声中,舞者以曼妙舞姿呈现河流意境。水岸艺术节分为“永和-仲夏夜之梦”及“新店-世界的水岸”2项主题活动。

两地各规划音乐表演、艺术创作共20场表演,邀请国内外超过40组的艺文团队,节目融合永和国父纪念馆、仁爱公园、新店碧潭东岸的氛围、人文特色与国际文化。

表演团体包括,纸风车剧团、新北市交响乐团、亚堤斯特大众管弦乐团、歌手许景淳、新生代乐团图腾,木吉他合唱团、南方二重唱、殷正洋与金智娟等歌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