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暗示 明年或竞选连任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德国汉诺威19日路透电)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今天暗示,明年3月总统大选后,他希望仍然身为国家元首。

麦维德夫和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就谁会在明年3月出马参选总统一事,已经发出一连串耐人寻味却不确定的信号。麦维德夫在汉诺威举行的俄德合作论坛上发表的隐晦不明谈话是最近的一次。

麦维德夫说:“安琪拉和我曾经谈过,什么时候我们会担任这项论坛的主席。我们同意时候还没有这么快。”“安琪拉,我们同意,你我二人都不会这么快就担任论坛主席。”

俄罗斯国营的伊塔─塔斯社(Itar-Tass)将麦维德夫的评论解释为,他和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都同意,还不会退出高层政治”。俄罗斯和德国领袖在这项每年举行的合作论坛上会面、晤谈,但并不担任主席。

45岁的麦维德夫和58岁的蒲亭都说过,他们2012年3月可能参选6年任期的总统大选。但是也强烈暗示,他们不会同台竞选。(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