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的乌克里里音乐节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夏威夷四弦琴,即乌克里里(Ukulele),也常被称作夏威夷小吉他,是像征着夏威夷的传奇乐器。乌克里里美妙的声音打动了世界各地不同族裔人们的心扉。让我们一起来去夏威夷的欧胡岛看看世界最大的乌克里里音乐节

乌克里里作为夏威夷音乐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夏威夷的历史 ,传播着像征夏威夷的阿罗哈精神,阿罗哈精神代表了对他人的温暖与关爱却不求回报,是夏威夷人性格的乌克里里作为夏威夷音乐与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夏威夷的历史,传播着像征像征。

1971年,Sakuma先生在夏威夷的欧胡岛举办了第一届乌克里里音乐节。从此,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乌克里里的那极富感染力的琴声。

当时还是教授乌克里里的教师Roy Sakuma先生,有了这个梦想,想让人们知道乌克里里不只是个简单的乐器,它还可以展现美妙的音色和高超的技艺,最重要的是带给人们快乐。

在这四十年中,国际知名音乐家,来自世界各地的乌克里里演奏家和学习乌克里里的学生都曾在这个音乐节中展现过乌克里里欢快的琴声。

今年七月,第四十一届夏威夷欧胡岛的乌克里里节仍是在卡皮欧拉尼公园举行。参加表演的除了夏威夷当地的演奏者和学生外,还有来自美国大陆,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台湾的乌克里里的演奏者。

台湾的乌克里里俱乐部,今年是第一次来夏威夷参加乌克里里音乐节。他们深情地弹唱了,甜蜜蜜,夜来香,等等中国人喜爱的歌曲。

台湾乌克里里教师陈建廷说:“来一趟夏威夷不容易,是人生的一个经验,他们有的前天才到,昨天才克服晕机,过两天又回去了,不过,大家都很兴奋。”

乌克里里活动创办人Roy Sakuma说;“我在1971年开始举办这个活动,不曾想到41年后,还在这里,乌克里里已经风靡全球,看到数百万人弹乌克里里,很感动。”

看着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喜爱乌克里里的人们来音乐节表演和观众们发自内心的笑脸,Roy 知道自己的梦想实现了。如同夏威夷阳光般温暖,爽朗的乌克里里的琴声在大海,绿树,鲜花间飘荡,今年的乌克里里音乐节充满了欢笑和希望。

新唐人记者张迪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