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预算主管:希望达成大幅减赤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白宫预算主管杰克·卢(Jack Lew)星期天在和NBC会见媒体的节目上表示,白宫和国会现在仍有时间达成一项大的削减赤字协议,而且他有信心的认为国会领导人知道不能选择让美国的国债拖欠不付。

离提高政府举债限额的最后期限8月2日没有几天时间了,奥巴马总统和国会正在为如何提高举债限额而争执不下。

杰克·卢说:“如果我们不提高限额,那么8月份我们就付不起账单了,而那样将后果严重。”

他进而推介奥巴马在提高举债限额同时大范围削减赤字的提议,卢表示谈判需要立场的双方展现领导力。

卢说:“仍有时间做成件大事。总统已经清楚表明他希望作件大事儿。”

此前奥巴马呼吁未来10年削减4万亿美元赤字的计划受挫,原因是国会共和党人拒绝了奥巴马计划中要求给富裕美国人增税的部分。

此间,穆迪和标准普尔等信用评级公司放出信号说如果美国政府不能提高举债限额,他们将让“金牌”美国国债的降级。

而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的期限之前通过立法提高美国政府的举债限额,那么美国政府将会没钱付账,进而会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甚至可能会让美国陷入另一个经济衰退。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