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连环爆 印美会谈蒙阴影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7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将造访新德里,印度与巴基斯坦和平会谈也将在月底举行。但上周孟买连环爆炸事件已为这两个会谈蒙上阴影。

到目前为止仍无人承认发动攻击。13日晚间的爆炸事件造成19死100余人伤,警方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希拉里将在19日与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会面。对希拉里来说,若巴基斯坦涉及这些攻击,她很可能在会谈时,再次面对印度要美放弃对伊斯兰马巴德军事支援的压力 。

印度外交部长克利希纳(S.M. Krishna)上周欢迎美国搁置对巴基斯坦价值8亿美元援助的决定。

希拉里上周表示,“美印站在同一阵线的重要性,更胜以往”。她也重申她“致力于分担打击恐怖主义的奋斗”。

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亚洲计划主管海沙威(Robert Hathaway)表示,孟买最近的攻击事件“将无可必免地影响到国务卿这次访问”。

海沙威指出,孟买的爆炸攻击很可能破坏美国与印度、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微妙平衡。

他说:“如果巴基斯坦在任何程度上涉及这些攻击,可能让印度对美巴关系的抱怨更站得住脚,包括美国纵容巴基斯坦、对巴国不够严格。”

海沙威表示:“谁该为爆炸负责这件事上,我们在取得更多资料前,应避免骤下结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