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恐袭嫌犯画像 印警将公布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专电)0713印度孟买恐怖攻击侦办有进展。马哈拉什特拉省反恐队表示,排除自杀式攻击,目前已掌握线索,正朝特定方向侦办,将很快公布其中1名嫌犯画像,强调有信心破案。

金融中心孟买(Mumbai)南区和中区13日再遭3起连环恐怖攻击,已造成19人丧生,129人受伤。

马哈拉什特拉省反恐队(Maharashtra Anti-Terrorism Squad,ATS)队长马利亚(Rakesh Maria)今晚向媒体说明侦办进度时表示,经法医鉴识采证后,已排除连环爆炸为自杀式炸弹客攻击的可能性。

他说,在其中1处爆炸地点现场目击者协助下,警方正着手制做嫌犯素描画像,将很快对外公布。

侦办小组已自3处地点监视器画面找到1张疑似嫌犯照片,但仍需进一步确定身份。

办案人员原盼可自爆炸地点之一札韦里市集(Zaveri Bazaar)遭嫌犯安置炸弹的摩托车上找到蛛丝马迹,不过马利亚今天说,车主已排除嫌疑。

警方目前持续透过监视器画面清查可疑份子。当地人也协助指认出现画面中的每一个人,所有陌生人都将被进一步追踪调查。不过由于监视画面颗粒太粗,马利亚说,专家恐需24至48小时提高画面品质,以利指认。

他表示,歹徒将硝酸铵炸药装进金属容器内,并以数字计时器引爆炸弹,这方面已无庸置疑。

有别于先前毫无线索时的说法,马利亚今天表示,“有信心”侦破本案。

包括北方省(Uttar Pradesh)、古茶拉底(Gujarat)省、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和德里警方,都已加入侦办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