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恐襲嫌犯畫像 印警將公佈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專電)0713印度孟買恐怖攻擊偵辦有進展。馬哈拉什特拉省反恐隊表示,排除自殺式攻擊,目前已掌握線索,正朝特定方向偵辦,將很快公佈其中1名嫌犯畫像,強調有信心破案。

金融中心孟買(Mumbai)南區和中區13日再遭3起連環恐怖攻擊,已造成19人喪生,129人受傷。

馬哈拉什特拉省反恐隊(Maharashtra Anti-Terrorism Squad,ATS)隊長馬利亞(Rakesh Maria)今晚向媒體說明偵辦進度時表示,經法醫鑑識採證後,已排除連環爆炸為自殺式炸彈客攻擊的可能性。

他說,在其中1處爆炸地點現場目擊者協助下,警方正著手製做嫌犯素描畫像,將很快對外公佈。

偵辦小組已自3處地點監視器畫面找到1張疑似嫌犯照片,但仍需進一步確定身分。

辦案人員原盼可自爆炸地點之一札韋里市集(Zaveri Bazaar)遭嫌犯安置炸彈的摩托車上找到蛛絲馬跡,不過馬利亞今天說,車主已排除嫌疑。

警方目前持續透過監視器畫面清查可疑份子。當地人也協助指認出現畫面中的每一個人,所有陌生人都將被進一步追蹤調查。不過由於監視畫面顆粒太粗,馬利亞說,專家恐需24至48小時提高畫面品質,以利指認。

他表示,歹徒將硝酸銨炸藥裝進金屬容器內,並以數字計時器引爆炸彈,這方面已無庸置疑。

有別於先前毫無線索時的說法,馬利亞今天表示,「有信心」偵破本案。

包括北方省(Uttar Pradesh)、古茶拉底(Gujarat)省、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和德里警方,都已加入偵辦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