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除参加镇压茉莉花革命的警方官员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埃及当局对员警采取大整肃行动,开除参加镇压茉莉花革命的警方官员。

据《联合早报》引述路透社的报导,埃及首都开罗以及多个城镇连续六天爆发的示威,迫使内政部周三对员警采取前所未有的大整肃行动,解除650多名参与镇压行动警官的职务。与此同时,埃及政府决定推迟原定9月举行的大选。

报导称,示威者指出,在今年初的反穆巴拉克政府的示威中,共有840人死在警方手中,示威者要求当局尽快提控参与镇压的员警,并加速改革。

示威群众对执政的军事委员日益不满,他们指该委员会未能清除穆巴拉克政权的党羽以及镇压示威的警官。

面对群众的压力,内政部发表声明指出,505名少将和160多名高级警官将离职。这是埃及历史上最大一次对员警的整肃。有18名将领因涉及杀害示威民众受审。

由于一些自由派政治团体认为大选在9月举行对回教教派有利。执政当局为了平息众怒,决定将原定9月举行的选举推迟到11月。据一名军方人士透露,选举“程式”还是会按照宪法规定在9月启动,但投票日期将延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