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除參加鎮壓茉莉花革命的警方官員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埃及當局對員警採取大整肅行動,開除參加鎮壓茉莉花革命的警方官員。

據《聯合早報》引述路透社的報導,埃及首都開羅以及多個城鎮連續六天爆發的示威,迫使內政部週三對員警採取前所未有的大整肅行動,解除650多名參與鎮壓行動警官的職務。與此同時,埃及政府決定推遲原定9月舉行的大選。

報導稱,示威者指出,在今年初的反穆巴拉克政府的示威中,共有840人死在警方手中,示威者要求當局儘快提控參與鎮壓的員警,並加速改革。

示威群眾對執政的軍事委員日益不滿,他們指該委員會未能清除穆巴拉克政權的黨羽以及鎮壓示威的警官。

面對群眾的壓力,內政部發表聲明指出,505名少將和160多名高級警官將離職。這是埃及歷史上最大一次對員警的整肅。有18名將領因涉及殺害示威民眾受審。

由於一些自由派政治團體認為大選在9月舉行對回教教派有利。執政當局為了平息眾怒,決定將原定9月舉行的選舉推遲到11月。據一名軍方人士透露,選舉“程式”還是會按照憲法規定在9月啟動,但投票日期將延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