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朝鲜难民难以融入韩国生活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比利时智囊机构国际危机组织发表报告称,近年流亡韩国朝鲜难民几乎都无法融入在南方的新生活。

据《BBC》报导,著名智囊机构国际危机组织发表报告指出,这些被韩国称为“脱北者”或“逃北者”的朝鲜难民,许多都有着严重的健康甚至心理问题,教育水平也普遍低落。

报告肯定了韩国对朝鲜难民的慷慨和帮助,但提出要让这些人可以重获新生,首尔政府就得推行更多的反歧视等措施。

国际危机组织的报告指出,韩战爆发数十年来只有2万余名朝鲜难民得到韩国收容,对于希望朝鲜政权倒台的人来说其实是一个警告。

报告说,韩战结束初期的“逃北者”以具有高宣传价值的空军飞行员和高层官员为主,但是现在的难民却主要是妇女。

这些妇女在逃亡过程中饱受虐待,其中,经由中国逃亡的更有不少曾落入人口贩子手中。她们缺乏谋生技能,难以在文凭至上的韩国劳动市场中寻找工作。

此外,国际危机组织认为,从国家决定一切的朝鲜逃到韩国的资本主义消费社会,也让许多“脱北者”难以适应。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本月早些时候透露,朝鲜战争以来逃至韩国的朝鲜难民已达2.2万人,且很快将增加至最多4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