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朝鮮難民難以融入韓國生活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比利時智囊機構國際危機組織發表報告稱,近年流亡韓國朝鮮難民幾乎都無法融入在南方的新生活。

據《BBC》報導,著名智囊機構國際危機組織發表報告指出,這些被韓國稱為“脫北者”或“逃北者”的朝鮮難民,許多都有著嚴重的健康甚至心理問題,教育水平也普遍低落。

報告肯定了韓國對朝鮮難民的慷慨和幫助,但提出要讓這些人可以重獲新生,首爾政府就得推行更多的反歧視等措施。

國際危機組織的報告指出,韓戰爆發數十年來只有2萬餘名朝鮮難民得到韓國收容,對於希望朝鮮政權倒台的人來說其實是一個警告。

報告說,韓戰結束初期的“逃北者”以具有高宣傳價值的空軍飛行員和高層官員為主,但是現在的難民卻主要是婦女。

這些婦女在逃亡過程中飽受虐待,其中,經由中國逃亡的更有不少曾落入人口販子手中。她們缺乏謀生技能,難以在文憑至上的韓國勞動市場中尋找工作。

此外,國際危機組織認為,從國家決定一切的朝鮮逃到韓國的資本主義消費社會,也讓許多“脫北者”難以適應。

韓國統一部長官玄仁澤本月早些時候透露,朝鮮戰爭以來逃至韓國的朝鮮難民已達2.2萬人,且很快將增加至最多4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