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示误导消费者 台标检局吁警惕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台湾标检局近期针对市面上服饰、寝具、皮包等产品进行稽查,发现部分业者以剪标或伪造产地标示,误导消费者产地来源。标检局呼吁民众在购买产品时,先看看标示有没有齐全,或是包装与内标有没有一致,以保障自身权益。

标检局稽查市面上成衣,发现有些产品在标示上不完全,像是缺少内?标签,产地标示不清,还有皮包的挂牌,上面也没有标示产地。

经济部标检局第五组组长 王石城:“按照商品标示法的规定,这个附缝的标识必须要有3个主要的就是产地标示,成分标示跟洗涤标示。”

不只标示不清,还有些产品从国外进口时,有明确写清楚产地来源,不过在贩卖时却利用剪标的方法,把中国制造,变成台湾制造。

经济部标检局第五组组长 王石城:“标示不符我们会要求立即下架停止贩售,同时要求限期改善,如果没有改善,依照商品标示法规定,可以处罚2万以上20万以下罚锾。”

不肖业者变造标签故意隐瞒产地来源,标检局提醒民众购买产品时,看清楚本体标示的内容与外包装是否符合,对于标示不清的产品,应该拒绝购买,以保障自身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