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超级细菌 咖啡和茶或有效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根据美国研究,有喝咖啡习惯的人,可能比较不会成为“超级细菌”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的带菌者。

政府对5500多名美国人进行研究,常喝热咖啡的人,鼻腔中带有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概率,约是不喝茶或咖啡者的一半。

研究刊登在“家庭医学年鉴”(Annals of FamilyMedicine)上。

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主导研究的马西森(Eric Matheson)表示:“热茶及咖啡具抗菌功效。”

他又说:“饮用热茶或咖啡的习惯,和降低鼻腔带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概率有关。”

整体而言,美国约有1%的人,鼻腔或肌肤上带有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但没有发病。

马西森表示,不管是培养皿还是人体,局部使用或吸入茶叶粹取物,都呈现出一些抗MRSA作用,研究构想也正来自于此。

较少有关于咖啡化合物的研究,但仍有某些证据能证实咖啡的抗菌功效。(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