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小组赛落幕 八强对阵精彩可期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美洲杯小组赛落幕,八强全部产生,哥伦比亚和阿根廷获得A组前两名,巴西和委内瑞拉位列B组前两名,智利和乌拉圭取得了C组前两名,秘鲁和巴拉圭则以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出线。

阿根廷巴西锋线火力全开

在小组赛的收官战中,令人欣喜的是,阿根廷和巴西两豪强的前锋们开始找到破门的感觉。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在本届美洲杯上精心打造了巴西攻击线上的“梦幻四重奏”,在经历了此前两场比赛的低迷后(首轮巴西0-0战平委内瑞拉,次轮巴西2-2平巴拉圭),巴西人终于在小组赛的收官战中迎来了爆发。两大锋煞帕托(Alexandre Pato)和内马尔(Neymar)各自上演了梅开二度的表演,而承担了组织串联进攻任务的甘索,则送出了他本届杯赛的第3次助攻,罗比尼奥在进攻端同样有着惊艳的发挥,伤停补时阶段,他曾与埃利亚斯在禁区内连续传递后完成破门,但是遗憾的是被判越位;而在此前,罗比尼奥还有一次射门集中了立柱,杀伤力可见一斑。

这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巴西曾经两次领先,被厄瓜多尔顽强的两次扳平。最终巴西再进2球,锁定了4-2的胜局。比赛期间,巴西的排名从B组第3到第2再到第1,来回上下,令比赛整个过程变得悬念丛生。

而阿根廷在收官战中,潘帕斯雄鹰的攻击群同样觉醒,阿奎罗(Sergio Aguero)和迪玛利亚包办了3个进球,梅西送出了2次助攻,伊瓜因尽管没有破门,在进攻端杀伤力也表现十足。在3-0完胜哥斯达黎加后,阿根廷的强势攻击群立即成为了各大媒体的讨论焦点。

小组赛3场比赛过后,巴西队累计打进6球,在全部12支球队中进球数高居榜首。阿根廷3战打进4球,与智利,委内瑞拉并列次席。由于实力相较于其他球队明显处于优势,本届杯赛最强攻击力球队恐怕非巴西和阿根廷两强莫属。

在本届美洲杯的个人数据排行榜上,阿奎罗,内马尔,帕托无疑成为了金靴的强力竞争者,梅西,罗比尼奥,伊瓜因更是随时都有可能加入金靴的争夺中来。而在助攻数据上,甘索与梅西也可为难分伯仲,综合两豪强的实力,美洲杯的数据王无疑极有可能成为巴西,阿根廷的囊中之物,具体地说,射手王和助攻王最有可能在两大豪强的攻击群中产生。

八强对阵 精彩可期

本届美洲杯小组赛直到最后一场——巴西同厄瓜多尔的比赛结束,美洲杯八强对阵形势才揭晓。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之前,尽管美洲杯八强已经确定七个席位,但对阵形势却充满极大变数,只有阿根廷和乌拉圭、秘鲁对阵哥伦比亚的1/4决赛是确定的,其他两场对阵则随着巴西VS厄瓜多尔比分的改变而不断变化着。最终,巴西4比2击败厄瓜多尔,以B组头名出线,美洲杯八强战对阵全部出炉,哥伦比亚对阵秘鲁、阿根廷遭遇乌拉圭、巴拉圭挑战巴西、委内瑞拉和智利相遇。而巴西和阿根廷各处在上下半区,避开了过早相遇。

A组头名哥伦比亚队的对手是8强中实力最弱的秘鲁队,这对于哥伦比亚而言无疑是上上签。哥伦比亚小组赛2胜1平保持不败,打进3球且1球不失,表现十分稳定,而队中头号球星法尔考刚刚跟随波尔图加冕三冠王,并穿上欧洲联赛金靴,他的出色跑位、抢点和做球能力,给哥伦比亚的前场进攻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而秘鲁队小组赛3场比赛1胜1平1负,进2球丢2球,球队的主力中场卡莫纳还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染红,无缘面对哥伦比亚的比赛。面对哥伦比亚的进攻,秘鲁恐怕很难招架。

阿根廷与乌拉圭的比赛无疑是八强战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两支夺得美洲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也将为第一霸主的的荣誉而战。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都走得颇为艰难,阿根廷小组赛1胜2平,打进4球失1球;而乌拉圭同样1胜2平,打进2球丢1球,两支球队至今都没打到最佳状态。虽然直到小组赛末轮,阿根廷逐渐找回了在进攻端的状态,但他们后防不稳定的问题仍是球队的隐患。两支球队估计将进行一场苦战,最终鹿死谁手,很难预料。

巴西和巴拉圭,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已经遭遇了一场,巴西凭借在补时阶段的入球,艰难逼平巴拉圭。面对巴拉圭十分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巴西的核心攻击群一度没有办法,险些被巴尔德斯的进球绝杀。因此可以预见,梅内塞斯的球队极有可能再次陷入苦战。对于巴西而言,好消息无疑是攻击群的复苏,而巴拉圭小组赛累计丢球数为5个,是8强球队中防守表现最差的。因此,如果内马尔,帕托等人能够延续强势的表现,巴西胜出的希望无疑很大。

智利堪称本届美洲杯赛至今表现最为稳定的球队,球队的攻防体系十分成熟,面对委内瑞拉,他们在实力上无疑占据了优势。但是委内瑞拉至今的表现也十分神勇,球队先后逼平了巴西和巴拉圭,尤其是面对巴拉圭的比赛,最后时刻连扳两球,让人印象深刻。这场较量,两支球队谁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的特点,将可能成为胜出的最重要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