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小組賽落幕 八強對陣精彩可期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美洲盃小組賽落幕,八強全部產生,哥倫比亞和阿根廷獲得A組前兩名,巴西和委內瑞拉位列B組前兩名,智利和烏拉圭取得了C組前兩名,秘魯和巴拉圭則以成績最好的兩個第三名出線。

阿根廷巴西鋒線火力全開

在小組賽的收官戰中,令人欣喜的是,阿根廷和巴西兩豪強的前鋒們開始找到破門的感覺。巴西主帥梅內塞斯在本屆美洲盃上精心打造了巴西攻擊線上的「夢幻四重奏」,在經歷了此前兩場比賽的低迷後(首輪巴西0-0戰平委內瑞拉,次輪巴西2-2平巴拉圭),巴西人終於在小組賽的收官戰中迎來了爆發。兩大鋒煞帕托(Alexandre Pato)和內馬爾(Neymar)各自上演了梅開二度的表演,而承擔了組織串聯進攻任務的甘索,則送出了他本屆盃賽的第3次助攻,羅比尼奧在進攻端同樣有著驚艷的發揮,傷停補時階段,他曾與埃利亞斯在禁區內連續傳遞後完成破門,但是遺憾的是被判越位;而在此前,羅比尼奧還有一次射門集中了立柱,殺傷力可見一斑。

這場比賽可謂跌宕起伏,巴西曾經兩次領先,被厄瓜多爾頑強的兩次扳平。最終巴西再進2球,鎖定了4-2的勝局。比賽期間,巴西的排名從B組第3到第2再到第1,來回上下,令比賽整個過程變得懸念叢生。

而阿根廷在收官戰中,潘帕斯雄鷹的攻擊群同樣覺醒,阿奎羅(Sergio Aguero)和迪瑪利亞包辦了3個進球,梅西送出了2次助攻,伊瓜因儘管沒有破門,在進攻端殺傷力也表現十足。在3-0完勝哥斯達黎加後,阿根廷的強勢攻擊群立即成為了各大媒體的討論焦點。

小組賽3場比賽過後,巴西隊累計打進6球,在全部12支球隊中進球數高居榜首。阿根廷3戰打進4球,與智利,委內瑞拉並列次席。由於實力相較於其他球隊明顯處於優勢,本屆盃賽最強攻擊力球隊恐怕非巴西和阿根廷兩強莫屬。

在本屆美洲盃的個人數據排行榜上,阿奎羅,內馬爾,帕托無疑成為了金靴的強力競爭者,梅西,羅比尼奧,伊瓜因更是隨時都有可能加入金靴的爭奪中來。而在助攻數據上,甘索與梅西也可為難分伯仲,綜合兩豪強的實力,美洲盃的數據王無疑極有可能成為巴西,阿根廷的囊中之物,具體地說,射手王和助攻王最有可能在兩大豪強的攻擊群中產生。

八強對陣 精彩可期

本屆美洲盃小組賽直到最後一場——巴西同厄瓜多爾的比賽結束,美洲盃八強對陣形勢才揭曉。有意思的是,這場比賽之前,儘管美洲盃八強已經確定七個席位,但對陣形勢卻充滿極大變數,只有阿根廷和烏拉圭、秘魯對陣哥倫比亞的1/4決賽是確定的,其他兩場對陣則隨著巴西VS厄瓜多爾比分的改變而不斷變化著。最終,巴西4比2擊敗厄瓜多爾,以B組頭名出線,美洲盃八強戰對陣全部出爐,哥倫比亞對陣秘魯、阿根廷遭遇烏拉圭、巴拉圭挑戰巴西、委內瑞拉和智利相遇。而巴西和阿根廷各處在上下半區,避開了過早相遇。

A組頭名哥倫比亞隊的對手是8強中實力最弱的秘魯隊,這對於哥倫比亞而言無疑是上上籤。哥倫比亞小組賽2勝1平保持不敗,打進3球且1球不失,表現十分穩定,而隊中頭號球星法爾考剛剛跟隨波爾圖加冕三冠王,並穿上歐洲聯賽金靴,他的出色跑位、搶點和做球能力,給哥倫比亞的前場進攻帶來了極大的幫助。而秘魯隊小組賽3場比賽1勝1平1負,進2球丟2球,球隊的主力中場卡莫納還在最後一場比賽中染紅,無緣面對哥倫比亞的比賽。面對哥倫比亞的進攻,秘魯恐怕很難招架。

阿根廷與烏拉圭的比賽無疑是八強戰中最引人矚目的一場比賽。兩支奪得美洲盃次數最多的球隊,也將為第一霸主的的榮譽而戰。兩支球隊在小組賽中都走得頗為艱難,阿根廷小組賽1勝2平,打進4球失1球;而烏拉圭同樣1勝2平,打進2球丟1球,兩支球隊至今都沒打到最佳狀態。雖然直到小組賽末輪,阿根廷逐漸找回了在進攻端的狀態,但他們後防不穩定的問題仍是球隊的隱患。兩支球隊估計將進行一場苦戰,最終鹿死誰手,很難預料。

巴西和巴拉圭,兩支球隊在小組賽中已經遭遇了一場,巴西憑藉在補時階段的入球,艱難逼平巴拉圭。面對巴拉圭十分有效的防守反擊戰術,巴西的核心攻擊群一度沒有辦法,險些被巴爾德斯的進球絕殺。因此可以預見,梅內塞斯的球隊極有可能再次陷入苦戰。對於巴西而言,好消息無疑是攻擊群的復甦,而巴拉圭小組賽累計丟球數為5個,是8強球隊中防守表現最差的。因此,如果內馬爾,帕托等人能夠延續強勢的表現,巴西勝出的希望無疑很大。

智利堪稱本屆美洲盃賽至今表現最為穩定的球隊,球隊的攻防體系十分成熟,面對委內瑞拉,他們在實力上無疑佔據了優勢。但是委內瑞拉至今的表現也十分神勇,球隊先後逼平了巴西和巴拉圭,尤其是面對巴拉圭的比賽,最後時刻連扳兩球,讓人印象深刻。這場較量,兩支球隊誰能夠更好的發揮自身的特點,將可能成為勝出的最重要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