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伤亡修正为17死131伤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专电)印度中央政府内政部长齐丹巴兰今天修正昨天孟买发生恐怖攻击的死伤人数为17死、131伤;稍早,事件发生所在地的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表示,攻击事件造成21死、141伤。

齐丹巴兰(P. Chidambaram)也坦承,情报机构事前未掌握任何情资,防恐标准必须提升,也不排除恐怖分子意图破坏将在月底举行的印、巴基斯坦外长会谈。

赶往孟买的内政部长齐丹巴兰,上午在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长查文(Prithviraj Chavan)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修正恐怖攻击伤亡人数。

齐丹巴兰在近午表示,3起爆炸共造成17人死亡、131人被送往13家医院救治,其中23人伤势严重,部分伤者有生命危险;另外82人伤势稳定,26人已出院。

齐丹巴兰表示,孟买在2008年1126恐怖攻击后31个月再度遇袭,有必要提升防恐警戒标准。他坦承,事发前,中央和地方情报机构都没有掌握到任何相关情资。他说,当局目前不排除任何人或组织作案的可能。

印、巴外交部长本月底将在新德里会谈。他说,不排除事件是为破坏这场会谈的可能性。

他认为,3处爆炸地点都是高人口密度的繁忙巿街,这是恐怖分子选择发动攻击的主因。齐丹巴兰强调,恐怖分子目的在破坏印度的成长和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