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傷亡修正為17死131傷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中央政府內政部長齊丹巴蘭今天修正昨天孟買發生恐怖攻擊的死傷人數為17死、131傷;稍早,事件發生所在地的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表示,攻擊事件造成21死、141傷。

齊丹巴蘭(P. Chidambaram)也坦承,情報機構事前未掌握任何情資,防恐標準必須提升,也不排除恐怖分子意圖破壞將在月底舉行的印、巴基斯坦外長會談。

趕往孟買的內政部長齊丹巴蘭,上午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長查文(Prithviraj Chavan)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修正恐怖攻擊傷亡人數。

齊丹巴蘭在近午表示,3起爆炸共造成17人死亡、131人被送往13家醫院救治,其中23人傷勢嚴重,部分傷者有生命危險;另外82人傷勢穩定,26人已出院。

齊丹巴蘭表示,孟買在2008年1126恐怖攻擊後31個月再度遇襲,有必要提升防恐警戒標準。他坦承,事發前,中央和地方情報機構都沒有掌握到任何相關情資。他說,當局目前不排除任何人或組織作案的可能。

印、巴外交部長本月底將在新德里會談。他說,不排除事件是為破壞這場會談的可能性。

他認為,3處爆炸地點都是高人口密度的繁忙巿街,這是恐怖分子選擇發動攻擊的主因。齊丹巴蘭強調,恐怖分子目的在破壞印度的成長和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